吉林省文艺界积极抗洪救灾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0    作者:盖秀臣    来源:中国艺术报

    自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连续遭遇多次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全省多个市县受灾严重,洪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带来极大的威胁、财产造成重大的损失。吉林省文联(作协)广大职工对此十分关注,并通过各种形式支援灾区。8月10日,吉林省文联(作协)机关举行抗洪救灾捐赠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杨廷玉在介绍了目前省内汛情灾情后,号召全体职工为抗洪救灾、恢复家园贡献力量。活动现场,省文联党组成员带头捐款,不到1个小时,机关88名职工共捐款3.6万元。

    捐赠仪式上,吉林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定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打硬仗、打胜仗的决心,发挥文联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抗洪救灾、家园恢复重建贡献力量。倡议提出:要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捐款捐物;要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参加各种文艺演出为灾区募捐;要组织广大书画家积极参加各种书画捐赠义卖活动为灾区募捐;要积极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灾区,深入生活,用各种艺术形式采写抗洪救灾、家园重建中涌现出的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事迹,宣传伟大的抗洪精神,激励人们战胜自然灾害的斗志;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振奋精神,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

    目前,捐赠活动正在进行中,各种物资也正在集结中,近日还将举办书画义卖等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