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美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4D影片震撼观众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04    作者:高云虹 关腾飞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 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5月3日上午举行开馆仪式,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康碧翠出席了美国馆开馆仪式。

    黄健之在致辞中说,美国国家馆是中国观众非常关注的一个世博场馆,试运行期间就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第一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先生亲自在美国馆迎候第一批游客,让参观游客充分感受到美国和美国人民的热情。黄健之表示,在未来的六个月中,期待美国馆通过其独特的展馆展示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活动,为上海世博会呈上一场场视觉盛宴和文化盛宴。

    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代表美国馆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游客来美国馆领略美国的风土人情,游客将看到美国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人们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并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费乐友介绍,在未来的六个月中,预计将有600万人参观美国馆,日均游客量将达到三万五千人。

    美国国家馆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各州的大学生来担任亲善大使,这些会说中文的美国大学生将在世博会期间在美国馆为游客进行讲解。开馆仪式上,费乐友带领这些学生大使共同宣誓,承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美国的优秀代表,微笑为游客服务。

    美国国家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国家展馆之一,以“拥抱挑战(Rising to the Challenge)”为主题的美国国家馆通过多维模式和高科技手段为观众提供多感官的全新体验。美国馆以四个独特的展示空间引领参观者踏上一次虚拟的美国之旅,每个空间所展示的内容虽然各不相同,但它们都反应了乐观、创新和团结协作的价值观。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林顿、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等都在影片中代表美国对游客发出邀请。4D影片《花园》讲述了一个女孩用自己的力量克服重重困难,改变所居住的社区的故事,故事中没有任何语言对话,都是通过图像、音乐和音效来表达,不需要翻译,每个人都能理解,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高科技的呈现方式带给观众多感官的体验,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