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北京活动周启动 花车巡游非遗展示成焦点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04    作者:连品洁 马丽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 北京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世博中心召开,北京市副秘书长刘志在会上表示,北京活动周4日拉开序幕。作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后第一个举办活动周的中国城市,北京将全面展现“魅力首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形象。

    花车巡游和非遗展示是北京活动周里的重头戏。据介绍,由207人组成的花车巡游将以“魅力首都,相约北京”为主题,结合新北京十六景为主题的服装展示、高跷滑轮等表演,突出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城市魅力。非遗展示以位于宝钢小舞台“北京茶馆”为载体,将展示含灯大鼓、太极长嘴壶茶艺表演等传统曲艺节目,游客在领略老北京传统市井文化同时还可与14位非遗项目传人互动交流。据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透露,花车巡游线路总长1.8公里,展示时长1小时,将于每日12点从博成路开始巡游。

    此外,北京活动周期间还将借助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残疾人综合馆“生命阳光馆”的平台,邀请残疾人技艺能手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布贴画、宫灯制作、蛋壳雕塑、非视觉摄影等才艺展示。

    据悉,北京活动周于5月4日至8日举行,包括活动周开幕式、花车巡游、非遗展示、庆典广场演出、宝钢大舞台演出、经济推介、生命阳光馆北京残疾人才艺展示等多项活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