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闭馆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30    作者:吴宇 陈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 从2008年5月1日起就推介、“预演”上海世博会的“功臣”——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30日结束历史使命,宣布闭馆。

    这个展示中心是世博会组织者免费向公众开放、介绍上海世博会基本概念及回顾世博会历史的基地,也是世博会常年展示基地、宣传基地和教育基地。近两年来,展示中心全年365天无休开放,累计接待了70个国家超过180万人次的参观者,平均每天接待3000人次。

    即使到了闭馆前的最后几个小时,络绎不绝的游客仍然在展示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说:“我有一丝不舍,但想到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就在眼前,我又满是自豪与开心。”

    在两年的时间内,展示中心组建了10个志愿者服务基地,有9600名志愿者在此受训上岗。展示中心逐渐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世博会的平台、海内外媒体关注世博会的窗口以及志愿者培训的课堂。

    两年来,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新加坡馆、瑞士馆、西班牙馆、非洲联合馆、瑞典馆、智利馆、丹麦馆、以色列馆、捷克馆以及澳门馆、马德里案例、杭州案例、苏州案例等19个参展方在这里举办了主题推广周活动,总计参观人数近48万人次。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和开园仪式将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1日在上海举行。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