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法国馆七件“国宝”开箱亮相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刘琼瑶 狄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8日电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7件“国宝”28日在法国馆内开箱,梵高、米勒、高更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将在5月1日与中国观众见面。

    下午三点半,经过世博海关人员的检查开封,工作人员打开第一个存放画作的木箱,小心翼翼地拨开五层保护垫,梵高的名作《阿尔的舞厅》露出全貌,惊艳全场。随后,米勒的《晚钟》、马勒的《阳台》、高更的《餐点》等名画一一开箱。

    一时间,现场安静下来,博物馆的专家透过放大镜,对画作与样本图片进行比对,检查画作状态,并确认真伪。

    这七件“国宝”均收藏于巴黎的奥赛博物馆,包括米勒的《晚钟》、马勒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妆间》、高更的《餐点》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

    法国展区总代表若泽·弗雷什表示,这些艺术珍品分别乘坐7架飞机,于27日抵达法国馆,28日开始开箱和悬挂布展。“将这些名画运来的过程的确很艰难,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做到了。”弗雷什说。

    4月30日,前来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将到访法国馆,参观这七件“国宝”。

    据介绍,这七件艺术珍品保险金总额超过10亿欧元,而法国馆展示区域的安保设施也是比照正规博物馆建造,以保证这些艺术品在世博展示期间的安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