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图片展暨中国世博旅游宣传周在莫斯科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刘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8日电 由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图片展暨中国世博旅游宣传周28日在莫斯科开幕。

    当天,开幕式在全俄展览中心一号馆前的广场上举行,吸引了数百名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参加。在广场的左侧,是十几幅上海世博会参展国家的展馆模型照片,其中俄罗斯和中国展馆的照片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在广场的另一侧,则是中国各省市的风景名胜图片,也同样吸引了不少俄罗斯观众观看。开幕式的现场还摆起了数个展台,来自中俄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观众推介中国的旅游资源。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致辞中说,经过150多年的发展,世博会已经成为世界文明交融荟萃、各国和各民族展示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中国、对世界都是一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

    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长奥列格·罗日诺夫说,相信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宏大和精彩的世界盛会,并在世博会发展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特意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俄罗斯国际象棋传奇人物卡尔波夫也表达了自己对上海世博会的期待:“上海世博会无论从参展国家数量还是建设规模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一定会成为令人难忘的盛会,我也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到上海去亲眼看一看。”

    开幕式结束后,中俄艺术家、武术爱好者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和民族舞蹈。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周,于5月3日结束。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