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书画家为玉树灾区奉献爱心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9    作者:晴文    来源:北京书法家协会网

    青海省玉树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河南艺术家的心。4月16日下午15时,河南省妇女书画家协会、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电视台9套《乡情》栏目,组织广大女书画家进行义写捐助活动。50多名女书画家从全省各地云集郑州,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省妇女书画家协会主席杨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艺术的使命是给这个世界带来美,但如果没有真和善作内涵,这种美也是空洞的。艺术的真谛就是真善美。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希望广大艺术家发扬优良传统,精心创作,奉献爱心。艺术家满怀深情,挥毫泼墨。现场情景非常感人,有的老艺术家行动不便,让家人陪同前来;有的不在郑州,让家人专程送来作品;有的同时捐献四、五件作品。

    活动收到的70余幅作品将通过省红十字会和省电视台9套《乡情》栏目,置换成救灾急需物资,在第一时间运送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做出积极贡献,也带去河南女艺术家的一片真情和祝福。

    河南省妇女书画家协会是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团体,其会员是一群富有爱心、热爱公益的艺术家群体,她们在抗击非典、助艾、资助河南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汶川抗震救灾等活动中,都表现出色,行动迅速。这次参加捐助活动的有我省著名女书画家杨杰、胡秋萍、王绣、毛鸿雁、张晓红、石浅、杨帆、陈晨等。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