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屏蔽网络不良用语和一些生造字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1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建议,屏蔽网络不良用语和“囧”、“槑”等生造字。

    沈长富说,目前网络游戏盛行,带来不少社会问题。有的学生沉溺网游无法自拔,甚至逃课、玩“失踪”,网游还引发一些新型网络犯罪。他建议,可考虑对部分网络游戏实行分时段开放,上课和上班时间限制性开放,尽量少开放;周末或休息时间,则延长开放时间。

    沈长富还建议屏蔽网络不良用语,如“3Q”(ThankYou)、bt(变态),还有“囧”、“槑”等生造字,青少年长期接触这些网络语言,会产生不好影响。

    对沈长富的建议,有网友表示,“生僻字”和“生造字”是有本质区别的,他们建议沈长富回家闭门,苦学三年古汉语。

    (据《重庆晚报》)

    说文解字

    囧

    本义:古同“炯”,明亮有神。

    网友引申义:“郁闷、悲伤、无奈”之意。

    槑

    本义:古同“梅”。

    网友引申义:很呆,很傻,很天真。

|两会图片|
冯远宋雨桂交流
濮存昕盛小云研读材料
吴祖强发言
申万胜发言
韩美林陈祖芬研读材料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