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巩汉林的开门见山与崔永元的实话实说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丁向峰    来源:新华网

    相比有些委员,政协委员巩汉林在政协会议开幕前的采访可谓开门见山,在我们问他今年两会关注点时,巩汉林说:我今年最关心的还是民生话题,关注保障听证制度顺利进行,现在的听证会弄虚作假的太多!和谐社会离不开民主和法治!这也是巩汉林连续几年的提案都紧密围绕民生。

    睡着觉都能举手通过,托儿当代表……听证会的弄虚作假也一直是论坛网友所关注的。目前,一些地方的听证会变成了“涨价会”。“逢听必涨”的听证制度,价格究竟由谁定? 竟哪些事项应该听证?听证代表如何产生?听证意见如何形成?有什么作用?希望今年的两会能多给些关注。

    崔永元:“民办教师不能一刀切!我去过偏远山区的小学,知道民办教师的不容易,教育部的官员应该下来看看。”问到抑郁的事,小崔笑言,好了!

    今年年初,针对我国有代课教师的大部分地区正在进行最后的清退传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未听说今年是清退全部代课教师的最后期限。吃水不忘打井人,代课教师,他们以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努力。地方政府该如何更人性化解决好他们的出路?如何确保被清退者的权利和权益得到公正的保障?代课教师何去何从?这是各方都应关注的一个话题。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