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代表:志愿者的权利需要得到保障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8    作者:郑婷婷    来源:人民网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谭晶代表步入会场。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在人民网大会堂演播室接受专访。

    谈到今年上会带来的议案,担任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谭晶,最关注的还是志愿者。她说:“我们国家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尤其在汶川‘5·12’大地震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志愿者。但是,在志愿服务方面,我们的措施还不很健全。我希望,能通过这次的议案和呼吁,让志愿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在做了三、四年志愿者之后,谭晶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困惑:“他们的权利还得不到很好的保障,他们的需求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同时,他们的义务也没有得到很明确的界定。”至于如何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她也提出了很详尽的建议,比如“让从事过志愿服务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更优先的就业机会”、“对于志愿者,国家是否考虑给于奖励或者基金的补助。”

    在访谈的最后,谭晶呼吁:“现在大家对志愿者还是有些许的不理解,甚至有人觉得这是有点傻的行为。但是作为现代人,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物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尽力地在帮助别人,这是件应该发扬光大的事。”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吴雁泽和胡珍在小组讨论会上交流
梅葆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谭利华刘云志滕矢初张千一合影留念
冯骥才接受媒体采访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