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欢聚中国文艺家之家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2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3月2日,2010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及众多文艺界代表委员参加联谊会。图为联谊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3月2日,2010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及众多文艺界代表委员参加联谊会。图为孙家正致辞。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3月2日,2010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及众多文艺界代表委员参加联谊会。图为胡振民通报中国文联2009年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3月2日,2010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及众多文艺界代表委员参加联谊会。图为覃志刚主持联谊会。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3月2日,2010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及众多文艺界代表委员参加联谊会。图为联谊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3月2日晚,新近落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国文艺家之家欢歌笑语、一派热闹景象。参加全国“两会”的文艺界代表委员汇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文艺事业和文联事业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中国文联党组原领导胡珍、仲呈祥、董良翚,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前宽、吴祖强、张海、欧阳中石、靳尚谊,中国文联主席团部分成员丁荫楠、丹增、刘大为、刘兰芳、李维康、陈晓光、赵化勇、段成桂、夏菊花,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左中一、副局长汤恒,干部局副局长杨小平,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赵凡以及中组部、中宣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联谊会。覃志刚主持联谊会。

    孙家正在联谊会上致词。他说,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及中宣部的有关领导同志,来到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国文艺家之家,看望慰问文艺家,并向全国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李长春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同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给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以巨大的鼓舞和极大的激励。孙家正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反映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切实为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国“两会”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胡振民通报了中国文联2009年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胡振民说,一年来,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八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为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了新贡献;精心组织主题文艺活动,在配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发挥了新作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方面取得了新成绩;积极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始终坚持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的正确导向,在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方面收获了新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文联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呈现了新气象。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这些成绩的取得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胡振民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紧密结合文联的实际,重点做好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指导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推动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大外交”、“大外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引领社会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文艺创作、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工作,进一步提升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更加重视文联组织自身建设,注重改进创新,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联谊会上,整个会场始终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国文艺家之家落成并投入使用,是文联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央领导同志到这里调研看望艺术家,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事业和文联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大家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肩负着广大人民尤其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托,在“两会”期间,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吴雁泽和胡珍在小组讨论会上交流
梅葆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谭利华刘云志滕矢初张千一合影留念
冯骥才接受媒体采访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