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在突尼斯全国巡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7    作者:刘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26日电(记者 刘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26日晚在中国援建的突尼斯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李蓓芬和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主任卢特菲主持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图片展以不同视角反映了60年来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下60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面貌。

    卢特菲对记者说,此次图片展使突尼斯人进一步了解到60年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敬佩。

    前来参观的观众既有老人,也有儿童,还有一些家长领着孩子,边看边向孩子讲解图片的内容。他们告诉记者,图片展使他们有机会了解到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世界强国的发展历程。

    在参观人群中还有不少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志愿者。他们认为,图片展不仅还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一个光辉历史时刻,更展现了当今中国的伟大风貌。他们对中国取得的建设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为增进突尼斯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此次图片展还将在突尼斯全国24个省举行巡回展出,整个巡展将历时半年。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