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书画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7    作者:高川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6日电(记者 高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加坡汉合国际学校礼堂内26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者杯”书画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06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来自新加坡中资企业和三所本地中小学校。比赛按照国画和书法、成年和青少年分成4个组别。在中国古典音乐声中,不同

    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参与者,在同一屋檐下尽情挥毫。

    为了配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比赛主题,不少选手的作品都突显了中国特色。来自菲律宾的学生莫卡对自己画的熊猫图十分自信,她对一旁的父亲得意地说,“爸爸,你看我画得多棒!”来自日本的11岁男孩渡边阳规整地写下了“我爱中国”4个大字,就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别的小伙伴完成作品。获得青少年组书法一等奖的王圣伟在作品中写道:“中华文化远长流,博大精深世仰求,四海弘扬传国粹,弦歌伴我越五洲。”

    汉合国际学校校长石明培说,书画比赛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说,“我刚才问一个外国小朋友,你画的鱼为什么没有肚子,她告诉我,中国画讲究抽象,不用画肚子。”石明培介绍说,这项比赛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每年参赛人数都增加40%左右,今年是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本次书画大赛是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汉合国际学校联合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周建平参赞也观看了比赛。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