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观看“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合唱歌咏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7    作者: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

    9月25日,“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这是李长春等与全场群众一起唱响《歌唱祖国》。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在京举行。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周婷玉)60年的历程,60年的歌声。“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25日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这台歌咏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报告”文艺系列活动十五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音乐界为共和国60华诞献上的一曲壮美赞歌。

    这次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合唱团队踊跃报名,最后共有122个合唱团近万人参加演出,体现了中国音乐人对祖国生日的真挚祝福,也展示了中国合唱艺术的水平和质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晚8时,歌咏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开幕。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东方红》《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红色经典歌曲把人们带回到60年前的那个庄严时刻;《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走在大路上》《好日子》……优美动听的歌声唱出人们的美好新生活;《红星歌》《七色光》《歌声与微笑》……不同时代的儿童歌谣表现了同样的成长和希望。歌咏会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歌咏会落下帷幕。

    刘淇、刘云山、刘延东一同出席观看歌咏会。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