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共产党(马列)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2    作者:康逸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1日电(记者 康逸)最新出版的英国共产党(马列)双月刊《挑战》9月-10月期发表文章,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文章说,1949年10月1日是中国近代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天。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热烈和诚挚的祝贺。

    文章回顾了新中国建立以前中国饱受列强凌辱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寻找真理,振兴国家,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艰辛历程,并对中国在帮助受压迫国家争取独立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向贫困国家提供无偿援助的做法表示赞赏。

    文章说,在过去60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并战胜了各种挑战和困难,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就。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文章还说,中国一直以来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与各国建立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关系。特别是实行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引进了许多国外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实行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扩大出口等一系列政策,使中国跻身世界强国之列,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李钊)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