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60华诞 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8    作者:苗宏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中国民协共同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将于9月24日至10月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庆六十华诞、展大家风采、汇各方神韵、促文艺发展”为主题,共展出400多幅(件)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其中美术部分有著名国画家冯远、刘大为、吴长江、王明明、何家英、许钦松、杨力舟、尼玛泽仁、孙其峰等,油画家靳尚谊、詹建俊、杨飞云等,版画家王琦、彦涵、晁楣等,雕塑家张得蒂、曾成钢等的近60幅精品力作;书法部分有已故著名书法家舒同、沙孟海、林散之、启功、刘炳森等的作品,还有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的作品;摄影部分汇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历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获奖的近150幅经典作品,并配以摄影家眼中的文艺家人像作品;民间艺术部分有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玉雕、木雕、牙雕、剪纸、风筝、苏绣、潮绣、铁板画、面塑、泥塑、紫砂工艺等民间艺术精品,还有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现场献艺表演。

    展览将通过形象直观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在“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景象。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