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代表团出访加拿大 与华人华侨迎国庆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7    作者:曹俊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应加拿大艺术理事会和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的邀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率领的中国文联代表团一行5人,于9月7日至12日访问了加拿大。

    出访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欢声笑语迎国庆”中国文联艺术团赴加拿大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等加拿大华人文化组织共同承办。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著名魔术师徐凤美,中央电视台青歌赛金奖得主董蕾蕾、高保利等来自国内曲艺、杂技、音乐、舞蹈领域的30多位艺术家组成的中国文联艺术团,在温哥华、埃德蒙顿、渥太华、多伦多等地进行了巡回演出,在新中国60华诞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加拿大150多万华人带去祖国的问候。9月10日,代表团出席了在温哥华举行的“欢声笑语迎国庆”中国文联艺术团赴加拿大演出活动开幕式。胡振民,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加拿大国会议员兼多元文化国务秘书黄陈小萍女士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演出活动得到了加拿大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各地的演出门票提前数周就已售罄。在温哥华的开幕式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如此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让他们感到无比喜悦,相声风趣幽默,杂技扣人心弦,歌声悠扬澎湃,舞蹈典雅优美,整个剧场内欢乐祥和的气氛让他们的心中更增添了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加拿大艺术理事会、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等组织进行了工作会谈,详细了解了加方在多元文化发展和文艺事业资助体系运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今后开展更多的双边交流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