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谁主沉浮》在京首映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5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图为电影《谁主沉浮》剧照

    9月13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谁主沉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故事片《谁主沉浮》为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向祖国汇报”32部重点影片之一。该片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为背景,艺术地选取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揭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激战对垒的两大阵营领导人毛泽东和蒋介石“民心向背定兴衰”的深刻主题。片中首次表现了石家庄解放之后新生政权的运作、城市管理的经验、工商业的改造、培训大批干部南下、保卫西柏坡、人民银行成立、《人民日报》创刊等历史内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丰富的社会内容。

    影片由陈力导演,汇集了大陆、香港、台湾实力派演员李克俭、郭法曾、王健、吴兴国、姜大卫、潘虹、郭晓冬、马跃、侯勇、周里京等。

(编辑:晓婧)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