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李长春观看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09    作者:徐京跃    来源:新华网

    9月1日,演员在说唱剧《解放》的演出中。当晚,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戏剧职业学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出品的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在国家大剧院迎来首演。《解放》集说书、舞蹈、民歌、戏曲于一体,为观众讲述了一段黄土高坡上凄美的爱情故事。作为中宣部、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的重要剧目之一,该剧将在九月上旬演出七场。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目《解放》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解放》是国内首部大型说唱剧,用大量原生态的山西民歌、民间戏曲和民间舞蹈演绎了一段发生在黄土高坡上的优美爱情故事。整台演出融合了说书、舞蹈、民歌、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东山上点灯西山上明》《想亲亲》《桃花红杏花白》等10多首著名的山西民歌以及晋剧、蒲剧的优秀选段都出现在剧中,全新的舞台艺术形式、优美的舞台设计、浓厚的山西地方文化特色和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解放》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国家大剧院联合创作演出。

    刘云山、刘延东、蒋正华、顾秀莲一同观看演出。 

    (编辑 浩瀚)

图片报道
《建国大业》创中国电影拷贝发行数量之最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彩排
产业(行业)系统职工登上戏曲舞台“向祖国汇报”
看中国电视艺术60年:从《渴望》到《解放》
电影《天安门》全国上映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中国电影:色彩斑斓一甲子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