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婵婵:文联,我成长的摇篮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04    作者:苟婵婵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天的我,是一名年轻的舞者,当我还是个学生时,我就开始参加文联的活动。身在其中,倍感荣幸和骄傲。从“送欢乐、下基层”到抗震救灾,每一次的活动都见证了我业务水平的提高,也让我在这个充满艺术氛围、和谐团结的大家庭中日益成熟起来。

    每一次的下乡活动都使我内心充满幸福,因为这给了我和艺术家们交流的平台,每一位艺术家的平易近人,对艺术的积极态度都深刻影响着我,教导着我。每一次我都能在那朴实无华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价值。没有灯光,老百姓的眼睛耀亮了我;没有剧场,老百姓的内心便是大舞台。每一次参加完活动,我都感到极大的满足,把艺术送到最基层,让艺术的花朵开放在每一个角落,作为一个舞蹈工作者,我深感使命与责任的重大。所以每一次起舞,我都沉浸其中,期待让百姓感受到最真实最具魅力的舞蹈艺术。文联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走进生活,走进百姓心中。

    另外,文联团结文艺工作者,振奋民族精神的力量也深深触动了年轻的我。在去年的5·12地震中,我们看到生离死别,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民心的凝聚,体验到了真正的大爱无言。最让我振奋的是,大灾面前,文艺界以炽热的真情,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使命,与灾区人民真情守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把歌声洒满大地,举行了一场又一场赈灾义演。艺术家们努力为人们的精神家园播种浇灌,唤起人们对生活的希望,抚平心灵的创伤,为坚强和勇气而歌,为振奋民族精神而舞。而我,更想感谢的是中国文联、中国舞协,给予我排演《孩子》这个为地震而创作的舞蹈的机会。这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当这个作品在灾区赢得掌声的同时,我哭了,也笑了。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艺术的巨大力量。

    感谢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作为一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我深知未来要走的路还很漫长,要积淀和累积的太多。但我很幸运,因为一路上有很多关爱我的老师和前辈,他们给了我力量和机会,不断提高我的艺术修养,我将竭尽全力地为艺术而奋斗,踏实而从容地去攀登,我想高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经不遗余力地奋斗了。我会勇于提出并实践自己的艺术主张,用舞蹈来反映当代人的生活状态和对人生的感悟,从而实现一个文艺工作者的最高价值。

    在中国文联与新中国同庆60华诞之际,我在这样特别的时刻真诚地祝福,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中国文联日益繁荣。我,将尽一份绵薄之力,点燃艺术的烛火,让艺术的花儿开放得更加绚烂。

    (作者系中国舞协会员、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

(编辑:李钊)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