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秉松:中国文联给我坚定信念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1     作者:罗秉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9年,中国共产党走过88年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0周年大庆,我们文艺工作者同时也在喜庆中国文联60华诞,喜庆、光辉、荣耀,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活跃在文艺战线上的工作者心潮澎湃,浮想联翩。

    我9岁进入中国杂技团,今年65岁,党将我培养成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祖国给了我无数的荣誉,中国文联给了我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坚定信念,我可以自豪地对祖国、对人民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就会永远为你们而演,带给你们欢乐!

    记得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之际,我随中国文联到延安慰问演出。有一天是为工人师傅们表演魔术节目,中途突然下起了大雨,因为有魔术道具,考虑到演出效果,当时在后台的领导示意我立即退回后台停演,我也有所犹豫,这时我看到台下的工人师傅们纹丝不动地坐在地上,被大雨淋透全身,他们渴望看演出的眼神,他们盼望看演出的表情,令我感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今天来到他们身边,就是来为他们服务的,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难道一场大雨就把我冲走了吗?不行,我必须演,一定要演,想方设法保护好道具继续演下去。就这样,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终于完成了演出。看着台下工人师傅们欢快的笑语,满足的表情,听着热烈的掌声,我感到无比地欣慰,此时我的心已随他们而动,我的情已随他们而化,我真的想把我所有的节目一股脑地全都端出来,让他们尽情享受。但是下面还有其它节目,我只好谢幕下场,因为当时我完全沉浸在那激动的一刻,没有注意台上已积满了雨水,在退下舞台时突然脚下一滑,我整个人摔倒在舞台上,当时膝盖血流不止,领导、工作人员、很多工人师傅将我抬下舞台,立即包扎,这时全场哗然,接着一片静寂,我知道在场的工人师傅们在为我担忧,但是演出很快继续进行。后来这件事一直被工人师傅们关注,让我很感动,直到现在我腿上还留有当时的一块伤疤。

    回到北京后,就因为这件事,领导一直表扬我,给了我很高的荣誉。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虽然我现在年事已高,但我依然活跃在需要我的地方。

    年轻的时候,在杂技舞台上练功,我的腰椎、颈椎、胳膊、腿、脚都受过严重的挫伤,甚至达到残疾的程度,现在上舞台前我都会吃上一片止疼药,但是舞台就如同我的生命,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生命的全部都沉浸在无限幸福之中。

    身为一个老共产党员,一个老文艺工作者,我深深懂得: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你,只要你出现在最需要你的地方,你才能体现出生命的全部价值,你的所学所用才能尽显光彩!

    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是继去年奥运会之后我国又一文化盛事,将给中国再次增光添彩,我非常荣幸地成为参加此次国际魔术大会的中国魔术师。我在大会前与五国国际魔术大师在全国重点城市巡演,率领中国魔术师挑战国际魔术大师,在北京电视台“五星夜话”节目里我与五国魔术大师对话。大会期间我还将参与陪同接待工作,演出期间,我将主持魔术师们的精彩表演。所有这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我的最高荣誉,我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借此机会,我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文联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文艺工作者,祝愿我们的文艺事业获得更大发展!

    (作者为魔术表演艺术家)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