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致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的贺信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9    作者:    来源:光明日报

致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的贺信

    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60周年之际,谨向中国文联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文联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文学艺术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走过了辉煌的历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与人民心连心、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热情讴歌火热生活,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创作生产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为繁荣祖国文艺百花园,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七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强调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为繁荣发展文学艺术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文学艺术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学艺术工作要牢牢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思想和精神。要牢记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是一切文学艺术创作的源泉,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文学艺术体制机制、内容形式、风格流派、传播手段的改革创新,为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充分发扬艺术民主和学术民主,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最大限度地焕发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创造活力。希望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牢记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德艺双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为人民而写,为时代而歌,燃起精神的火炬,吹响奋进的号角,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征程中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李长春

                                                                        2009年7月13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