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朗多吉:西藏文化建设事业正进入一个新时期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9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全国政协委员、《天上西藏》音乐总监美朗多吉说,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将保护和传承藏族传统文化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调动了西藏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造潜力,调动了社会各方面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前,西藏在文化上的表现是一个好的趋势,文化氛围特别好,西藏文化建设事业正进入一个新时期。我一直非常关注我们西藏农牧区的文化、城镇居民的社区文化。现在西藏的文艺团体都在做原生态的节目,很注重这一方面的内容。我们的专业文艺团队就是要走继承和发扬的道路,让西藏的文化走出去,这需要一个过程。只有西藏文化普及的更广泛,了解的人更多,我们才越容易走到世界的舞台上。国外有媒体说藏族文化、西藏生态环境正面临毁灭和破坏,这是一种偏见,反映了他们的立场和目的。现在西藏的文化氛围很好,各个时期西藏的作品都很多,百花齐放。我们可以用事实证明外国媒体的报道是不实的。当前,西藏的县乡级的文化场馆建设方面还有些欠缺,很多基层老百姓缺少文化活动场所,一些基层老百姓举行文化活动只能在露天篮球场、操场,在文化场馆的建设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加强。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濮存昕发言
张海委员
朱世慧发言
刘秀荣发言
覃志刚委员
冯骥才发言
委员们认真整理提案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