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中国文联送欢乐到基层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25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感 谢 信

尊敬的中国文联、中国剧协领导:

    2009年1月16日至17日,在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剧协“送欢乐、下基层”梅花奖艺术团莅临我市慰问演出,给邢台人民送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此,我们代表邢台680万人民,向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的各位领导,并通过你们向梅花奖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位梅花奖获得者来邢演出,如此众多的著名艺术家齐聚邢台,这在我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艺术家们身为大家,没有大家的架子,他们不顾近十个小时的旅途劳顿,不挑剔演出场地的条件简陋和寒冷,把精彩的节目奉献给了邢台人民。二人台演员武利平几次转车从内蒙古赶到邢台,没顾上吃饭就走上了舞台,演出完连夜又赶到北京参加第二天演出;河北籍京昆梆名家裴艳玲,在热烈的掌声中,连续几次走上舞台,直到观众满意;年事已高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一丝不苟、满宫满调的精彩演唱赢得了家乡观众的阵阵喝彩。艺术家们在连续两天的演出中,用深厚的艺术功底、高超的表演技巧和严谨的表演态度折服了邢台观众,展示了艺术家们德艺双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赢得了邢台人民的高度赞扬和真诚爱戴。

    这次活动是各位艺术家送给邢台人民最好的新春礼物,为我市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培育文明风尚,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邢台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所充分体现的党中央对邢台人民的亲切关怀和艺术家们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必将为正在全身投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全市人民增添新的动力,激励我们为加快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目标而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这次文化惠民活动,使我们与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及各位艺术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热情好客的邢台人民非常希望各位领导和艺术家能够常来邢台走走看看,经常为我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我们盼望着你们的再次到来!

    最后,再次感谢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各位艺术家莅临邢台慰问演出,祝愿各位领导和艺术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中共邢台市委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09年2月

 

活动主题和性质
本着百花回报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宗旨,2009年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主题为面向基层、服务农村、共建和谐、促进发展的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
活动总冠名
中国文联2009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
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营造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的文明健康节日气氛,将“送欢乐、下基层”这一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惠民文化品牌做实做好,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对象
2009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服务地区以农村地区为主,重点服务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遭受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地区。
活动原则及方式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众中间,营造和美、和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文联的亲和力、凝聚力,扩大文联的社会影响。
  2、活动由中国文联统筹协调,各团体会员单位可分别举办或联合举办,有关文艺社团、院团参与协办。
  3、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向党委宣传部门汇报,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始终坚持活动的公益性,努力取得最大社会效益。
  4、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既组织综合性慰问活动,也要组织轻型、流动、快捷的慰问小分队。要选派知名的艺术家、把开展专业特点鲜明的文艺活动与其他艺术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
  5、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置、节俭办事、注重实效。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组织、统一宣传,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做表面文章。
  6、中国文联组织的重点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带队,各全国性文艺家协会组织的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分管领导和相关协会主要领导带队,各地方文联、产业文联组织的活动由地方文联、产业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