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来信感谢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0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致信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感谢2008年12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队伍专程来到农十三师,深入军垦农场、少数民族农场进行慰问演出。

    信中说,由于天气寒冷、交通不便、条件简陋,加大了演出的强度和难度,慰问演出团全体演职人员高度敬业、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地圆满完成演出工作。每到一处,艺术家们都不计较条件,从严律己,轻车简从,并随时随地热情满足群众签名、合影的要求,体现了他们对兵团干部职工群众的无限爱心和热情关怀,表现出艺术家们所具有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深湛的艺术修养。来信表示,艺术家们带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饱含着对祖国边疆和兵团干部职工群众的热爱之情,奉献了高水平的演出。艺术家们的到来,极大地激发了兵团干部职工屯垦戍边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为加快屯垦戍边新型团场建设、进一步提高戍边实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来信表示,兵团干部职工将深怀报国之情、感恩之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增进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巩固西北边防的作用,努力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党中央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

(编辑:晓婧)

活动主题和性质
本着百花回报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宗旨,2009年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主题为面向基层、服务农村、共建和谐、促进发展的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
活动总冠名
中国文联2009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
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营造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的文明健康节日气氛,将“送欢乐、下基层”这一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惠民文化品牌做实做好,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对象
2009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服务地区以农村地区为主,重点服务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遭受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地区。
活动原则及方式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众中间,营造和美、和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文联的亲和力、凝聚力,扩大文联的社会影响。
  2、活动由中国文联统筹协调,各团体会员单位可分别举办或联合举办,有关文艺社团、院团参与协办。
  3、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向党委宣传部门汇报,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始终坚持活动的公益性,努力取得最大社会效益。
  4、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既组织综合性慰问活动,也要组织轻型、流动、快捷的慰问小分队。要选派知名的艺术家、把开展专业特点鲜明的文艺活动与其他艺术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
  5、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置、节俭办事、注重实效。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组织、统一宣传,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做表面文章。
  6、中国文联组织的重点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带队,各全国性文艺家协会组织的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分管领导和相关协会主要领导带队,各地方文联、产业文联组织的活动由地方文联、产业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