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大联欢研讨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29    作者:葛 伟    来源:中国文联网

  2月26日,由本报和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8春节大联欢”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和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建、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本报总编辑李树声、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张卫华以及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地方文联有关负责人,关牧村、吕薇等参与演出的艺术家参加了会议。

  杨志今主持会议。他说,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已经成为中国文联的知名品牌。今年的“百花迎春”大联欢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就是围绕这次大联欢,结合往届的大联欢,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为今后继续办好大联欢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大联欢组织严谨,构思精妙,演员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多彩,在展示了各地文艺特色与风情的同时,也集中展现出了中华文化的广博和魅力,是非常成功的一台晚会。这台艺坛大联欢、名家大聚会、精彩大放送的晚会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这次大联欢,是一台团结、和谐的晚会,是体现了我国文艺界大发展大繁荣的盛会。

  与会者也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联欢进一步创新,节目的设置更加灵活,晚会的情感因素继续深化,加大推出优秀年轻艺术家的力度,打造更多的文艺精品,促使大联欢再攀高峰,产生更好的社会影响,让“百花迎春”大联欢真正成为中国文联乃至中国节庆文化生活中一个有影响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