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幕后花絮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2-12    作者:    来源:《北京晚报》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8春节大联欢”,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将于2月11日(大年初五)19时30分播出。今年的文联晚会除文艺节目外,还邀请到了4个特别的剧组——话剧《立秋》、电视剧《乔家大院》、舞剧《一把酸枣》以及电视剧《士兵突击》,这4个剧组的主创人员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发出了诚挚问候。

  胡玫:多部大戏一肩扛

  导演胡玫回应了《乔家大院》要拍续集的传闻,她说,自己已经开始筹备第二部的拍摄,说到对于山西省的了解和看法,这位大导演幽默了一把,“山西省有钱、有煤、有文化!”除了《乔家大院》续集正在筹备当中,电影《红楼梦》的拍摄也已经提上了日程,而她又透露自己刚刚接受了一个重任,“要拍摄电视剧《邓小平》。”

  张继钢:正为奥运忙

  《千手观音》的导演——编舞大家张继钢根据晋商文化创作的另一部力作《一把酸枣》,通过酸枣这一叙事线索被串联了起来,他尝试把自己生在山西、长在山西的全部生活体验通过舞蹈故事化的方式,为家乡的人们做点儿贡献。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张继钢也透露自己要为奥运会尽全力,要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关牧村:热心慈善义演

  临近上场,关牧村还不忘赶紧找个地方练练嗓子,她挑中了一个既安静又不会影响到别人的地方——洗手间。接受采访的关牧村在回顾过去的一年时说:“这一年特别忙碌,一直在参加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母亲水窖、慈善义演等,这些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大事。为什么这些事总是找我,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大家都非常信任我,所以愿意找我,而我对这样的事情又很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