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29   作者:王锋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文联和《新疆日报》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摄影书画作品展”12月21日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主持了开幕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发表了开幕讲话。

    这个展览突出的三大主题是由摄影作品构成的“新疆故事”、美术作品构成的“盛世丹青”和书法作品构成的“翰墨颂歌”,800多幅作品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中央历代领导集体的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不断深化和丰富优势资源转换的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使新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和卫生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和进步,各行各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锐意进取的喜人景象。尤其是400多幅纪实图片,深入细致、栩栩如生地把新疆三十年前和三十年后的“国民经济、综合实力、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农村经济,优势资源转换、新型工业化建设、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对外开放水平”以对比组合的方式呈现出来。

    这次的一系列展览,内容具体,主题分明,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展示出新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沧桑巨变,讴歌了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新疆的大好局面。

    观众中有年过花甲的老同志、有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也有高校在读的青年学生。展览使他们身历其境,交口称赞:“通过观看新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展览,我们从新疆的沧桑巨变中受到了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新疆的百业俱兴,蒸蒸日上,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真实结果,是新疆各族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实习编辑:许秋言)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