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河南文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12   作者:胡善锋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30年河南文艺研讨会日前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文联副主席何白鸥等领导及文学、戏剧、书法等各个艺术门类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专家从不同方面总结了30年河南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30年河南文艺的风格与特点,总结了30年河南文艺发展的规律,展望了今后河南文艺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认真探讨了30年河南文艺创作的不足与缺憾。

    专家们认为,30年河南文艺的主要进步在于它形成了自己明确的审美和艺术追求,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以强烈的现实感和深厚的历史感为基调、以现实主义为主要创作方法、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艺术风格。形成了紧跟时代、关注现实的优良传统,植根中原文化沃土,展现博大的中原气魄和鲜明的中原风格;坚守现实主义的同时,博采众长,把艺术创新与内容厚重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编辑:李钊)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