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收藏见证农村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1   作者:   来源:宁波档案网

    日前,奉化市档案局征集到31本农业税售粮证和交税凭证。这31本售粮证和交税凭证是萧王庙街道一位80多岁的老人精心收藏的,时间跨度从1984年到2003年农业税取消为止整整20年,有半年一次的,有一年一次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市全面推行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基础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新体制。1981年7月,舒家、吴墩等3个生产队试行土地联产到户家庭承包责任制,然后在全市全面推行,到1984年,奉化市全面完成第一轮土地承包到户。这31本税售粮证和交税凭证真实反映了奉化市第一轮土地承包后的农业农村现状,记载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同时也见证了国家取消农业税的历史时刻。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