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版一批重点图书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周静 陆兴文   来源:中广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贵州省新闻出版局精心组织,省内各图书出版社认真策划,《总设计师邓小平》、《科学与实践——毕节试验区的理论与实践》、《我这三十年——图说改革开放30年百姓生活》等12种重点图书从5月份起陆续出版,与广大读者见面。

    贵州人民出版社为确保重点图书的出版高质高效,提出了“工作部署早一步、选题策划早一步、作者沟通早一步、编辑介入早一步”的要求,并确定了“突出重大选题、突出地方亮点、突出社会热点、突出名门精品”的选题原则。各出版社还广泛调动力量,深入挖掘作者资源、题材资源,确保重点图书更具权威性,努力打造精品,创品牌。如《总设计师邓小平》、《共和国体育》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供稿。《总设计师邓小平》将以15万字和上千幅图片的画传形式,注重历史文献与艺术鉴赏的统一,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我这三十年——图说改革开放30年百姓生活》,紧扣改革开放30年间中国百姓生活聚变的热点,展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在确定的12个选题中,反映贵州省改革开放成就方面的选题占三分之二,如《科学发展观在贵州》、《茅台风韵——改革开放的30年历程》、《黔境再造——贵州生态环境变迁》等,其中,《科学与实践——毕节试验区的理论与实践》,展现了胡锦涛同志任贵州省委书记时倡导建立的毕节试验区成立20年间,围绕扶贫开发、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在解决地区难题、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方面的实践,积累的经验。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