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南京艺术节举办 展现改革开放30年成果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蒋芳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文化局获悉,第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将从10月28日至11月18日举办。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中外优秀剧节目展演、社区广场活动、电影展映、文博书画展览、学术论坛等一系列文化艺术项目,邀请众多电影明星和舞台艺术表演家等中外优秀艺术家参加各项活动。艺术节将采取城区和郊县联动,剧场、展厅与广场呼应的运作方式,力争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和谐南京、文化南京”的创建成果。

    据悉,28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演出的大型歌舞晚会《东方歌舞耀金陵》将作为开幕式演出拉开艺术节帷幕。11月18日在紫金大戏院,由南京市越剧团演出的越剧《云之锦》将压轴演出。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