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韵律献给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秦杰   来源:深圳文学艺术网

    “深圳,我为你仰望/中国,我为你礼赞”,伴随着《春天的故事》深情的旋律,由市作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市华文文学学会、中外散文诗学会、奥一网原创文学共同协办的“和谐的韵律:献给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诗歌表演朗诵会暨深圳诗人之夜夏子诗歌专场朗诵会”荡起激情柔美的诗情画意。

    7月5日下午,福田会堂汇集了数百名深圳诗人、诗歌爱好者,一起聆听了由蔡时印、时艺维等艺术家朗诵的诗人夏子的诗歌作品,表达诗人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对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讴歌和礼赞。市文联副主席杨宏海出席了朗诵会并致辞。

    夏子是深圳近年来比较活跃的女诗人,“她的诗歌充满智性的光泽,时而质朴平易,时而灵动飞翔,把日常生活表达得纯粹而优雅,大气而辽阔。她纯真而清澈的诗句,蕴藏着丰盛的青春激情和生命渴望,既有耕作后拾麦穗的欢乐旅程,也有洞悉自然万物本质之后的感伤追问。她的出场,照亮了那些美好而令人激动的诗歌记忆,同时也丰富了深圳本土诗坛的人文光芒。”(客人语)

    “深圳诗人之夜”由深圳本土诗人客人、张军、夏子、王成钊、江冠宇、远洋共同发起,已举办过客人、王成钊、阿北等人的个人专场诗歌朗诵会。此次朗诵会得到市委宣传部、福田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参与。整场朗诵会亦歌亦舞,还穿插了与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特区建设者的互动,集体向改革开放30周年隆重献礼。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