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年经济特区书法联展珠海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8-10-20   作者:   来源:中广网

    “妙笔展豪气,泼墨现盛世”,8月29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经济特区书法联展”在珠海古元美术馆隆重开幕。广东省政协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绍基,老领导欧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省文联主席刘斯奋、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忠、省文化厅副厅长马新民、省国税局副局长潘伟景和珠海市领导余炳林、黄晓东、罗春柏、邓群芳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经济特区书法联展”由广东省政协办公厅、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珠海、深圳、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联合承办。此次展览是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187幅书法作品,其作者既有陈绍基、吴南生、王宁、朱森林、蔡东士、梁广大、欧初、黎子流、李灏等见证与亲历30年改革开放的省领导和老领导,也有在经济特区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书法家。他们作为改革开放最直接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怀着对特区的一片深情,用笔墨歌颂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奇迹。珠海共有40幅书法作品参展,其中老领导梁广大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的作品作为特邀作品展出。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这次特区书法展,展出了珠海和各兄弟特区城市书法家创作的一大批饱含热情的精品力作,讴歌了改革开放宏伟事业的巨大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特区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国文化事业兴旺发达的一个有力见证。

    据悉,该展于8月29日至9月3日在古元美术馆首展后,还将赴深圳、汕头、厦门等地巡展。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从上世纪“文革”梦中惊醒的美术界,一直走在当代艺术拨乱反正的前列,大胆突破艺术禁区,在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上摸索回归正确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