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9月28日起至10月5日向公众开放
http://www.cflac.org.cn   2008-09-03    作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奥林匹克公园9月28日起至10月5日向公众开放,开放范围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不含国家会议中心)、森林公园、国奥村,重点安排场馆观光、展览展示、演艺观赏三大类系列活动。

    奥林匹克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奥运资源,主要有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森林公园、国奥村、奥体中心以及中心区奥运景观等。从南到北贯穿公共区的中轴大道,宽60米,中间还有11米宽度参照故宫中轴的铺装形式,完美体现了从传统到现代的文化延续。在公共区内鸟巢北侧就是特别设计的下沉花园,长达700米的下沉花园空间由7个庭院串联而成,有的庄严隆重,有的紧凑生动,徜徉其中仿佛置身在一个既古老又现代的梦幻世界。

    作为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共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从今年7月试运行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的北端,占地约680公顷,其磅礴大气的森林自然生态系统延续了北京中轴这条代表了城市历史、承载着古老文明的轴线,使其完美地消融在充满野趣与休闲的自然山水景观之中。北五环路横穿公园中部,将公园分为南北两园。其中面向公众开放的南园以大型自然山水景观为主,山环水抱,湖山辉映,天镜、奥海、潜流湿地以及沉水廊道等多个景点让人仿佛置身于曼妙的中国山水中。未来这片公园将成为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共公园。

    十一开放期间公园将有鸟巢奥运相关图片展、玲珑塔奥运图片展和下沉广场奥运博物馆展等活动。部分奥运赞助商企业文化展和中国故事小屋民族文化展也将保留。此外还将有鸟巢商业演出、梦幻水立方音乐演出、迷你音乐节等文化活动。开放期间,公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人员进行简易安检。周边部分奥运公交线路将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