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东亚视觉艺术展”带给观众新奇感受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2    作者:廖翊    来源:新华网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展览之一,由文化部、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奥组委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2008东亚视觉艺术展”,21日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展览荟萃了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件艺术作品。亚洲艺术家们以当代艺术自由多样的表现语汇与观念阐释,为观众带来新奇的视觉感受和思想交流。

    主办方表示,东亚地区丰饶的文化土壤造就了东亚艺术的深厚底蕴与内涵,艺术家独到的视角与探索创新精神成就了当代东亚艺术的无限魅力与梦想。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此一展览,旨在展现东亚各国艺术发展的传承性、探索性与创新性,促进东亚各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并向世界展示东亚地区的文化风貌与艺术成就。展览将于本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