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明星解说奥运口碑差 “洋相尽出”惹投诉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21    作者:彭骥    来源:新闻晨报

    为打赢奥运收视战,TVB专门培训了李克勤、张嘉儿、陈百祥等艺人担当前线主持、记者。19日记者获悉,赛事至今,TVB的“明星战术”颇为成功,奥运节目屡创佳绩,最高收视达42点,不过,收视创佳的同时,这帮明星主持人也为电视台招来不少投诉,包括不专业、抢讲、普通话不好、问题幼稚等,导致出现赢收视、输口碑的尴尬局面。

    最受指摘的是,部分艺人普通话很差,几乎每次都被采访者反问“你在说什么?”容祖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TVB邀请自己采访奥运时自己就拒绝了,因为自觉普通话太不过关。

    李克勤采访中美篮球大战,被称为“洋相尽出”——赛后姚明接受媒体采访之际,李克勤忙于聊天摆POSE,之后才如梦初醒冲过去,结果当众吃了姚明的闭门羹,在演播室里解说跳水比赛时,李克勤竟然称不认识运动员;张嘉儿、朱凯婷等则被轰为“幼稚,说废话”,比如张嘉儿解说“踩单车要有耐力,举重要很大力”,朱凯婷在射击环节时居然问“射击每次是不是射一枪”;此外,陈百祥在主持经常提及自己踢球及跑马的“威风史”,普通话及英语却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