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市:奥运纪念钞币表现强劲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19    作者:如意    来源:中国文联网

    近期奥运题材的流通纪念币表现非常强劲。与奥运金银币和其它贵金属纪念币相比,奥运流通纪念币具有明显的低价优势。该纪念币总共发行了3组共8枚,每一枚的面值都为1元,8枚总值仅8元,每组的发行量均为1000万套,市场流通量不大,因此受到集藏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奥运流通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一组币、二组币和三组币分别为45元、45元和50元;卡币则由于包装精美、流通性好,因而价格稳中有升,一组币的市场价格为110元,市场可供应的货源相对有限,二组币的市场价格为60元,三组币的市场价格为57元,市场交易比较活跃。

    应当看到,奥运流通纪念币发行价格低廉,但是一般收藏投资者买不到,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实际的市场需求,而且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流通纪念币的价格有自然回调的可能。

    奥运纪念钞则是当前币市行情真正的主角。近期央行否认了奥运纪念钞增发的传闻,短期内使得其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从最低时的650元,猛涨到1300元,同时创下了奥运纪念钞面市后的新高。随着香港和澳门奥运纪念钞的相继面市,以及市场获利盘的抛压,奥运纪念钞的市场价格开始回落,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