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联在广元剑阁县举行慰问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12    作者:母秀琼 张涛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5日下午5点,广元市剑阁县剑阁中学操场上人山人海。“情系灾区,唱响奥运——四川省文联赴灾区慰问演出”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家喻户晓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也来到现场,并为上万名剑阁观众激情朗诵了著名女诗人舒婷的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随后,文联艺术家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表演了歌曲、舞蹈、曲艺、魔术、方言谐剧等精彩节目。其中,川剧艺术瑰宝“变脸”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全场掌声雷动,人浪如潮。艺术家们高昂的热情感染了全场观众,观众席打出了“为奥运加油”、“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等横幅标语,“中国必胜”、“奥运必胜”等口号不绝于耳。

    文艺演出在激情嘹亮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