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连北京艺术迎奥运”乌昌书法美术展开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07    作者:王旻辉 梁坤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8月6日,在乌鲁木齐美术馆,“边城连北京艺术迎奥运”乌昌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在一幅名为《梅花绽放迎奥运》的国画前,专程从天山区幸福路赶来观看的市民杨雪婷和母亲停住了脚步。杨雪婷说,红色的梅花让观赏者感受到热情的氛围,能传达一种对奥运的祝福。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乌昌两地173位艺术家的18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乏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此次作品展出时间为8月6日至16日,市民可前往乌鲁木齐美术馆免费参观。

    该负责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为庆祝奥运会在京举行,乌市和昌吉州两地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作品展,以展现奥运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融合,显示乌昌各族人民对奥运的美好祝福。

    当日,最吸引观众的要数一幅描绘刘翔正在跨栏的油画,几乎每一位参观展览的市民都忍不住赞叹。

    正在参观的市民陈英说,这幅画将刘翔画的惟妙惟肖,人们能够从这幅画中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该展览由市文联、昌吉州文联主办。

    该展览由市书法家协会、昌吉州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画院、乌鲁木齐美术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