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马俊明赴加拿大宣传奥运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05    作者:筱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应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邀请,北京书协会员马俊明和多名来自其他艺术门类的艺术家,赴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宣传奥运文化交流活动。这次活动正值渥太华每年一度的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当天共有25个国家的文化代表参加,在中国大厅门前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雄伟壮观,厅内奥运福娃摆在正中,鲜明热烈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前来参观。马俊明用书法艺术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在多伦多刚刚建成的文化宫召开的“迎奥运、庆中华”大会上,他捐赠了篆书对联。他还在加拿大3个大城市10余个地区向华人子弟宣传中国文字文化和书法艺术,深受当地华人欢迎。

    在加期间,正值祖国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灾害,于是马俊明又积极配合大使馆与当地华人华侨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捐款、义卖、表演活动,表达一份真情、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