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艾滋病毒参赛的运动员是谁?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31    作者: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NBA篮球队著名球星“魔术师”约翰逊虽然赛前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仍被允许作为美国“梦之队”的成员参加了该届奥运会。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港口城市巴塞罗那举行。这届奥运会第一次向职业篮球敞开了大门,于是代表当今世界职业篮球最高水平的美国NBA联盟派出了以“飞人”乔丹领衔的“梦之队”参加比赛。世界篮球竞技水平最高的球队进入奥运会,这本来是众望所归的好事,但是,“梦之队”中的一个球员却引来无数争议,这个人便是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约翰逊。

    因为当时他已被查出是艾滋病病毒的携带者,而其它国家的篮球运动员一听说约翰逊要参加奥运会,纷纷表示反对,担心他会把艾滋病毒传染给自己。最后经医学专家一再解释身体表面接触没有被感染艾滋病的可能,约翰逊才被获准参加比赛,全世界的篮球迷也得以一睹“魔术师”约翰逊在奥运赛场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