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深入细致 为奥运提供安全优质航空服务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31    作者:董峻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7月30日下午在首都国际机场考察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时强调,奥运会开幕在即,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作风,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为各国体育代表团、海内外来宾以及各类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

    下午3时许,张德江一行来到首都国际机场,先后视察了专机楼、公务机楼、T3航站楼、空管指挥塔台等机场服务设施和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现场指挥部,检查各项奥运航班的服务流程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慰问机场一线工作人员和奥运志愿者。每到一处,张德江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张德江指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民航承担着为各国体育代表团、海内外来宾以及各类旅客提供航空服务的重要任务,是展示北京奥运会服务水平和我国国民素质的重要窗口。奥运航空运输保障规模大、任务重,提供安全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事关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事关国家形象,对民航和相关单位是一次业务能力、政治素质、精神状态的集中检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做出贡献。

    张德江强调,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顺利扎实推进,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要坚持安全第一,认真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特别要做好因极端天气等原因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各项应对准备,周密安排飞机备降、地面交通、食宿以及贵宾专机、包机、航班的服务保障等。三要坚持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指挥灵敏,信息传递准确,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确保高效运行。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突出优质服务,做到热情友好、规范细致,充分展示我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