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民在中国文联赴四川广安市慰问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08-01-18   作者:   来源:

在“送欢乐、下基层”

——中国文联赴四川广安市慰问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2008年1月17日)

胡振民

同志们、朋友们,广安的父老乡亲们: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文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组织全国知名艺术家,来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市,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在此,我代表中国文联,向450万广安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四川省委、省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和热情参与这次活动的各位艺术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七大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全局出发,对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力,提高文化软实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落实十七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全党的共同历史任务,更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中宣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文联已向各团体会员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深入开展2008年“两节”期间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这是文艺界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贡献的重要体现,也是几年来,中国文联以及各团体会员认真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向普通百姓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有关方面大力支持,深受各地群众的欢迎。同时,在开展“送欢乐、下基层“的过程中,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大提高了关心群众疾苦,体察人民愿望,把握群众需求,坚持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人民呼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业。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我们把2008年“送欢乐、下基层”的重点活动安排在广安,就是为了永远铭记和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入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继续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我们欣喜地看到,改革开放30年来,广安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泛珠三角经济圈的构建,广安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安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按照建设“发展的广安、开放的广安、优美的广安、和谐的广安”要求,满怀豪情地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这里的火热生活和飞速发展,深深吸引和鼓舞着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许多艺术家放弃了假日休息和商业演出的机会,不远千里来到了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地方,与广安人民欢聚一堂,为群众纵情高歌,为百姓挥毫泼墨;与广安人民一道,共同抒写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这不仅是一次充满深情的慰问,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采风活动。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文联和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勤劳智慧的广安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家庭美满,万事如意!预祝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