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界学习贯彻第八次文代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07-01-11    作者:马璇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1月10日),深圳市文艺家聚集在市委党校,参加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主办的“深圳文艺界学习贯彻胡锦涛、温家宝同志在全国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讲话精神培训班”,用一天的时间聆听专家辅导报告,集中进行深入学习。文艺家们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主题为己任,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活动。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李意珍的批示精神而开设的。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汪开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市文联主席董小明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作了学习贯彻文代会作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元浦作了关于《文化竞争与文化创意》的报告。

    培训班结束后,文艺家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对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有很大帮助。他们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现阶段我国文化工作的主题。这个主题与深圳正在实践的文化立市战略目标是互相一致的。目前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扶持文艺工作,不遗余力地为文艺创作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圳文艺事业面临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因此,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更应清醒地认识现阶段深圳市文艺工作者的重要地位、作用和神圣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精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力争在近三四年内,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创作出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反映深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精品力作,开辟一个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文化艺术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