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加强行业自律 进一步维护影视界良好的社会形象
http://www.cflac.org.cn    2006-12-14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来,我国影视事业出现了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广大影视文艺工作者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近一段时间,在互联网、报刊、杂志等媒体上相继出现了涉及影视界的不健康、不文明信息,有的甚至用所谓“炒作”的手段加以渲染、传播,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了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维护影视界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影视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特对影视界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的和谐文化,为形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共同理想和道德规范做出贡献。

    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牢记人民的嘱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创作符合时代要求、关注人民命运、赞颂人民奋斗、激励人民前进、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提高精神境界,培养高尚道德人格,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真、善、美,抵制假、恶、丑,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文化,弘扬人间正气,塑造美好心灵,追求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

    四、坚持自我约束,实施行业自律,建立、健全影视行业规则,加强影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影视事业健康发展。

    学习中国影协、中国视协学习胡锦涛同志

    在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体影视文艺工作者

    2006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