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12-06    作者:黄格 黄春先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12月3日,河池市文艺界在大化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县市区文联领导和作家代表共43人参加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荣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著名作家凡一平到会介绍了大会盛况并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中,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世纪文学艺术发展的一次总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贡献,指出了当代文艺工作者在建设先进文化、和谐社会进程中的重要职责,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和愿望,为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河池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努力建设和谐文化,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投身到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活动中去。河池要打造“文化人的天堂”,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人才。

    座谈会肯定了该市文艺工作特别是文学创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和人民的信任转化为动力,把和谐文化建设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各方面,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