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4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11月20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好第八次文代会的收尾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主席团委员、党组成员廖奔、白庚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仲呈祥出席了会议。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胡振民主持会议。

    胡振民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文艺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指明了新形势下文艺事业的发展方向,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组织提出了殷切期望。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给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巨大的激励和鼓舞,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胡振民强调,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结合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的任务把学习工作做好。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在学习期间分别深入到相关文艺家协会、部室和直属单位调查研究,指导工作。要抓紧时间组织高层次的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研讨会。中国文联党组学习中心组要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列为专题深入学习。

    胡振民还结合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今年的年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送欢乐 下基层”活动要早做规划、制定方案,相比去年,规模要大,重点要突出,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贡献力量,营造喜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要继续强化品牌意识,提前策划2007年“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晚会;要起草中国文联主席团和书记处的议事规则;要进一步规范健全中国文联书记处向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荣誉委员通报情况的制度;要认真做好中国摄协理事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胡振民要求,临近年底,要结合总结今年的工作和部署明年的工作进行干部的年终考评,通过考评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尤其要对在第八次文代会准备和开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表彰。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精心计划好明年的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

    与会人员会后一致表示,要认真组织本部门人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八次文代会的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导向,求真务实,积极引导和精心组织广大文艺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新形势下文艺事业的更大繁荣和发展,不断开创文联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