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1    作者:荆海丽  来源:阳泉政府网
 

    11月17日,市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文联所属11个文艺家协会主席、各县区文联代表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中,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世纪文学艺术发展的一次总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贡献,阐明了文艺工作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指出了新世纪新阶段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并为新形势下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指明了方向。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对新世纪、新阶段的文学艺术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使文艺工作者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投身文艺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和人民的信任转化为动力,把和谐文化建设贯穿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各方面,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