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市文艺界落实全国文代会精神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1    作者:牛忠强 宋伟玲 李建义  来源:长治日报
 

    11月16日上午,全市文艺界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文代会精神暨长治县第一次文代会在长治县宾馆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第八次文代会上的讲话,并对全市文艺界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文联原副主席王东满、省作协原副主席张不代、市文联主席牛玉山、各县市区文联负责人以及长治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长治县文艺界代表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全市文艺界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主题,反映时代进程,讴歌时代精神,创作出了一大批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特别是长治县文联从无到有,全县现已成立六个文艺协会,吸纳会员200余名,涌现出一大批在全省、全国享有较高声誉的作家、书法家和民间工艺美术家。

    大会认真总结了我市文艺界近几年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并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第八次全国文代会提出的建设和谐文化的要求,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体现地方特色、影响和推动全市“三个文明”建设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全面落实“三三”战略,建设“三个”长治做出新的贡献。大会还选举产生了长治县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